第224章计划有变弃育碧
在未来,2026年,育碧已经是一家在破产线附近不断徘徊的公司了。
然后,很多人说,育碧的死应该就是一两年的事儿。
因为游戏圈里的极端女权组织sweetbaby就是育碧孵化的。
做游戏的公司不好好做游戏,非要拥抱极端的白左?
他妈的!
这种公司就该死啊!
但,育碧的破败和sweetbaby有关,可sweetbaby并不是导致育碧跌落斩杀线的关键。
在拥抱开放」之前,育碧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例如,他们的《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做的非常的棒,但续作简直就是一坨大便。
再比如说,虽然《幽灵行动:荒野》上市后便立刻收获了一堆骂声,但玩家吐槽的也只是同质化的游戏内容和烂到家的伺服器,可到了续作《幽灵行动:断点》时――――
其他游戏厂商做续集不是在保留前作优点的情况下补足缺点,就是在弱化缺点的同时提升优点,但在《幽灵行动》这个系列上,育碧那是把除了画面这个优点外的其他缺点全部放大升级了!最搞笑的是,他们摒弃自家游戏优点的方法是把自家其他游戏的缺点集成过来!
这真的是聪明人刻意使坏都做不出来的效果啊!
这真的是蠢人的灵机一动啊!
这真的是脑瘫啊!
还比如说,《刺客信条》系列也是被他们自己玩烂的,当育碧开始用做罐头的标准做游戏、疯狂的干起了我抄我自己的事情后,流水线的制作就只会让创意失去灵魂!
当然,以上这些,那都是十年后的事情了。
当下的育碧还是一家充满生机的优秀公司啊。
既然如此,买下育碧便是伊莎贝拉此刻想要干的事儿~
这不仅是因为电子游戏乃是当下世界上所有正道行业里唯二可以被称之为真正的现金奶牛的生意,另一个是流行音乐,育碧只要正常的发展,那就是能让股东们赚到很多钱的。
哪怕伊莎贝拉无心打理,现在买下育碧,未来转手卖掉,那都是一个不错的投资。
更是因为现在的伊莎贝拉需要一家游戏公司。
这里面的逻辑应该很好理解吧一当下,微软想要通过电子游戏这个路子和漫威达成联盟?
这样一来便能理所应当的将自己的手伸到伊莎贝拉的产业腹地里了?
接著,他们便可以顺理成章的找伊莎贝拉的麻烦了?
wow~
那当漫威的第二大股东,全世界最懂内容增值的资本,伊莎贝拉?海伍德小姐,手上就有游戏公司,且这家游戏公司还很有名时――――
谁还会批准漫威和微软的合作呢?
又或者说,但凡漫威的其他股东有点脑子,聪明一点儿,那都知道拥抱伊莎贝拉比拥抱与史蒂夫?鲍尔默联手的艾萨克?珀尔穆特更符合自身的利益。
是的!
伊莎贝拉收购育碧的核心诉求,那其实是想把艾萨克?珀尔穆特往绝路上逼!
艾萨克?珀尔穆特和史蒂夫?鲍尔默想拉著正义的大旗来打她?
呵―
那她就来个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她倒要看看,这群家伙还有什么后招!
由于伊莎贝拉和漫威、微软的矛盾大家都清楚。
因此,在get了老妹的想法后,凯萨琳便果断地掏出了手机,给老妈去电话了。
嗯。
她们的母上大人又出去度假啦~
这其实才是薇薇安的天性嘛。
当年,她主动的拥抱伊莎贝拉她们的老爹,那不就是因为当演员太苦了嘛,富太太的生活一直都是薇薇安的真正追求。所以,当两个女儿终于不用她管、伊莎贝拉也愿意养著老妈时,潇洒,那可能就是她人生后半程的唯一主题了。
而这个嘛――――
说句大实话啊。
只要薇薇安不搞出什么追求真爱的烂事」,那她想去哪玩伊莎贝拉都无所谓。
哪怕她和马圣的老妈一样,想要周游世界。
伊莎贝拉那都能掏钱给她买架飞机,啊不―是直接给她买个航空公司!
她想去哪自己画线就行了!
电话接通,小聊一二。
两小时后,收到薇薇安传召的瓦伦丁?奥康纳出现在了伊莎贝拉的面前。
虽然这一位仍旧没有被伊莎贝拉给收编一大光头觉得,当独立的律师挺舒服的,不愿意携自己的律所加入伊莎贝拉的公司;但双方仍旧保持著良好的合作一这个世界上其实只有一个用人标准,那就是任人唯亲,你不忠诚,我又怎么敢让你给我办事呢?
听完伊莎贝拉的需求,得知自家老板」想要收购育碧后,瓦伦丁?奥康纳顿时表示,自己回去后便立刻搜集有关资料,拟定一个收购计划。
「伊莎,若是不出意外,最多一周我就能把纸质方案交给你。」
对此,伊莎贝拉没啥异议。
然而,就在伊莎贝拉笑著点头,将收购育碧的事情交给瓦伦丁?奥康纳,准备安心迎接《食神》首映礼的到来时,第二天,她刚下戏呢,便从老姐那儿听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你说什么?瓦伦丁又来了?」
伊莎贝拉眉心微蹙,一脸奇怪的望著化妆镜里的老姐。
「嗯。
「」
凯萨琳点了点头,道:「他有事找你。」
「什么事?」伊莎贝拉本能发问。
「你――――」
凯萨琳扫了一眼正在给老妹卸妆卸假发的化妆师、造型师,道:「你待会就知道了,不是什么大事,如果是大事的话,哪怕会影响你拍戏,我也会和你说的。」
伊莎贝拉微微点头。
在等换好衣服的她回到住所,钻进会客厅,瞧见了不知道何时而来,不知道等候了多久的瓦伦丁?奥康纳后,大光头的来意,也清晰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你说什么?育碧可能收购不了?」
伊莎贝拉刚靠上沙发呢,眉毛便因为随之而来的消息扬了起来。
「是的,伊莎,育碧可能收购不了。」
瓦伦丁?奥康纳很是遗憾地摊了摊手,「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他们本身有问题。」
说话间,他还将一份文件递到了伊莎贝拉的跟前。
「伊莎,具体的总结都在这儿了,你看一下吧。」
「有些东西不太好用语描述――――」
育碧,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法国。
育碧诞生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啊,那就是因为创始人吉列莫兄弟都玩了雅达利的游戏,觉得电子游戏就是未来,因此,他们便做起了电子游戏。
接著,他们便吃到了时代的红利二虽然育碧的成立在雅达利大崩溃之后,但他们的成立也在任天堂正式崛起之前。
因此,顺应历史潮流而生的他们直接就成为了欧洲第一家和任天堂合作的公司。
仅1986年,他们就通过代理销售任天堂的游戏赚到了4000万法郎了。
同年,他们还搞起了自研,并把市场开拓到了德国。
在等时间来到1993年时,他们已是法国最大,欧洲第三的游戏公司了。
至于前两名是谁?
排名第一的是已经统治了电子游戏界、正式单干的、从屠龙者变成恶龙的任地狱。
排名第二的乃是美国游戏公司ea。
从表面上看,这样的格局对于育碧来说很不利。
因为任地狱有著电子游戏之神宫本茂,ea则背靠美国市场,这两家公司都不是育碧能抗衡的,所以在欧洲这个地方当个万年老三或许是育碧最好的归宿。
而在欧洲这个地方当个万年老三?
那对于育碧来说就没有未来啦!
因为连一地市场都没法统治的公司是不可能走向世界的。
但育碧这家公司是有些气运在身的。
因为在他们成为欧洲第三的那一年,索尼和任天堂闹掰了。
当年,索尼本想和任天堂一起开发游戏机,但双方都是千年的狐狸,都在合作中把对方摆了一道,这直接就导致所有的谈判全部失效。
当索尼决定单干、自研playstation后。
拉拢除任天堂以外其他所有的游戏公司便是必然。
接著――――
育碧的《雷曼》,便成为了playstation欧美市场的首发游戏。
只要是经历过主机时代的人应该都知道首发」这个合作意味著什么。
当一家游戏公司要对外推出新主机时,能登上首发的游戏都是游戏公司力推的游戏,因为用户都是为了玩到好玩的游戏才去买游戏机的,不是买了游戏机后再去找好玩的游戏的。
所以,当索尼相中《雷曼》后,《雷曼》便吃尽了索尼给的所有的推广资源!
直接就成为了2000年以前英国最畅销的ps游戏!2000年以前法国第二畅销的ps游戏!
2000年以前,《雷曼》的全球总销量就超过了300万份!
别觉得少啊一因为《雷曼》其实就是换皮版的《马力欧》。
《雷曼》的爆火让育碧莫名其妙的就走向世界了!
但,更让人无语的事情其实发生在1996年。
由于那时的育碧已经算是掌握了欧洲市场嘛,所以他们便开始谋求海外的扩张了。
1996年,育碧正式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到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
接著,育碧拿著这笔钱在上海、蒙特娄、米兰开起了分公司。
然后――――
他们又一次地吃到了时代红利。
因为网际网路是从1995年开始正式爆发的嘛。
当育碧来到北美后,他们发现,美国有一个叫做暴雪战网的东西好牛逼啊?
所以他们好像也可以做网际网路对战平台啊!
于是育碧便开始做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