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习惯了离别
才回来三天,就走?
我愣了一下:“怎么这么快就走?不是说要在重庆待一周吗?”
她笑了笑:“拍戏嘛,而且我又不是大明星,有通告自然要立马过去,不然机会就没了。
这部戏在横店,拍完可能还有别的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我看着习钰,心里忽然泛起一股说不清的别扭劲。
我也说不清在别扭什么。
明明她回来是好事,明明她能去横店拍戏也是好事。
可就是……不舒服。
“怎么了?”习钰歪着头看我。
我没说话,走到旁边的台阶上坐下。
从兜里掏出烟盒,抖出一根黑兰州叼在嘴上。
打火机按下去。
“咔。”
火苗刚窜出来,就被江风吹灭了。
我又按了一次。
还是灭。
我已经习惯了离别
人只有在真正经历过什么的时候,才会变成这样。
那些台词,那些深度,不过是给她心里的东西,找到了一个出口。
都说太顺的情况下,是学不会长大的。
这两个多月,我在香格里拉,在雪山和草原之间,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
而她,在剧组,在那些我看不见的地方,一个人扛着所有。
吃了多少苦?
受了多少委屈?
我不知道。
可她什么都没说。
只是笑着,说着“入戏太深”,就把那些都带过去了。
我看着她。
看着曾经那个天真灿烂的校花,眼里多了一些沧海桑田的岁月感,我在心里埋怨老天爷的无情。
她天生就该被宠着,却又偏要她在生活的泥潭里滚一滚。
让她知道疼。
让她学会哭。
让她在笑着的时候,眼睛里藏着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我把她搂得更紧。
“怎么了?”她问。
我没回答她的问题。
只是看着对岸的灯火,说:“知道我为什么讨厌离别吗?”
她没说话,安静地听着。
“因为每次离别,都没有好好做过告别。”
“我以为你要在重庆待一周,想着可以请你吃顿火锅,去杜林的酒吧痛痛快快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