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坏女人的坦白书
一封来自坏女人的坦白书:
顾嘉。
我不知道这封信该从哪儿写起。
想了很久,还是从你走的那天开始吧。
那天你离开后,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站了很久。地上有你砸碎的吉他碎片,琴颈断成两截。
我捡琴的时候割破了手指。
不疼。
真的,一点都不疼(小声告诉你,其实很疼,呜呜~~)
比这更疼的,是你转身走进电梯时,我站在原地,看着电梯门合上,看着你的脸一点一点消失在门缝里。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一个人从生命里退场,可以这么快。
快到连一句“再见”都来不及说。
你走后的
一封来自坏女人的坦白书
对不起,顾嘉。
你走的第六天,我去了兰州。
我是临时决定的。
我想看看你给我告白的地方,想看看你承诺要给我唱一万次“一万次悲伤”地地方。
兰州比重庆冷得多,风刮在脸上,像刀子割。
我打了辆车,去了你家楼下。
没上去。
就站在楼下,看着那扇窗户,或者去河岸边走走。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回来,但我觉得,如果你回来,一定会先来这里。
因为这是你家。
因为你爸妈在这里。
因为你不管跑到哪里,最后都会回到这里。
从兰州回来之后,我依旧开始写日记。
不过这次不是写给妈妈看,是写给你的。
我想把那些说不出口的话,都写下来,等有一天你回来了,拿给你看。
我想告诉你,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每天都在想什么。
可写着写着,我发现我写不下去了。
不是没话写,是话太多,不知道从哪儿写起。
就像我们之间的事,太多了,多到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
写完我就去找杜林,拜托他去香格里拉陪陪你,陪你喝喝酒,散散心,毕竟小孩子在外没有熟人,肯定会孤独,会害怕。
至于你愿不愿意看这封信,看了之后愿不愿意回来,那是你的事。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不管你跑到哪里,她都在等你。
顾嘉。
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发现,这封信是从我日记本上撕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