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两位阿哥,特别是中宫嫡子的降生,给看上去平静的后宫增添了些许波澜。
富察皇后做完双月子,阖宫再到长春宫请安时,阿箬便觉得后宫有了不太明显的变化。
虽然因着七阿哥的身体不是那么健壮,皇后娘娘偶尔还有些忧色,但整体来说更大气、更有底气了。
谁让七阿哥有福气呢――不仅生在四月初八的佛诞日,又恰逢天降大雨,解了延续了好长时间的旱情。
因此,在问询皇嗣和嫔妃的情况时,语间自然多了。
而后宫嫔妃们面对皇后娘娘的态度,除了少数的几个人之外,比之前要更恭敬些,并隐隐在疏远有阿哥的嫔妃们。
阿箬看到了,亦感受到了,但她毫不在意。
――任谁知晓未来,大约都不会有担忧惧怕的心思吧,甚至偶尔还会生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怜悯感。
幸亏她记得自己还在做试炼任务,时常告诫自己行事需谨慎小心。
再说到八阿哥的生母嘉嫔,到底是借着生育的机会找乾隆求情,领回了贞淑。
说来,她们主仆分开也有大几年了,如今再次相聚,两人应该颇有几分无语凝噎了吧…不过两人抱头痛哭也说不准~
可惜彼此的关系没到那份上,她看不着现场。
阿箬心里胡乱思索,有些幸灾乐祸。
……
如今的日子比之剧情中来说,要平静多了,也要清静多了。
阿箬庆幸自己当初戳穿了大部分秘密,解决了绝大部分的麻烦和隐忧。
如今只需安安心心的养孩子就行了。
不过眼见着七阿哥永琮都过了百日了,却还是没什么精神,容易感染风寒不说,身子也不见长,不由得心生怜惜。
大约是做了母亲,看小小的婴儿艰难的挣扎求存,真心是不忍多看。
全是因为成年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及自身条件,想尽办法的勉强将他带到人世间,却又令他受尽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