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晗并不是一个愿意吃亏的人,在她的脸恢复正常以后,也曾夹带着怒火,气势汹汹的欲闯春锦阁。
不过被杨静安以许娘子禁足期间不可轻易开启殿门,若要进,则需请官家及圣人的旨意为由,给挡回去了。
想也知道,赵祯曹丹姝正担心她们再起冲突呢,又怎么可能轻易松口。
所以,即便是再不甘心,张晗也无可奈何。
说起来温婉对张晗还是有几分愧疚的,也曾派人送了重礼表达歉意,但被对方撅回来了。
想来张晗是想把那个巴掌还回来的。
那就只能对不住了。
至于心中的那点愧疚,其实也没那么要紧,最起码不值得她为此当一回知过必改的“君子”。
***
温婉禁足的日子很悠闲,也很平静,但要说清静,那也算不上。
因为她断了赵t到坤宁殿的行程。
反正不是什么正式开蒙,她也完全可以代劳的嘛。
也是防止曹丹姝再将人朝着君子、圣人的方向教导。
――此前赵就有了这个迹象。
身为皇子,只要不去杀人放火、欺压百姓就够了,一个劲的把人往文人的圈子里框做什么?
再教出一个赵祯那样的“仁”君吗?
或者似文人那般,要么好评是非,一张臭嘴既尖酸又刻薄、要么端着个臭架子,孤芳自赏、要么就是性情直露,狂放不羁甚至桀骜不训的臭德性?
又或者天然看不起武人,打压军士?
缺了血性和狼性,还行事偏颇!
作为知道历史后绪发展的人来说,是真心看不惯!
所以,只要逮着机会,温婉就会有意识的培养他们作为上位者的思维以及霸气。
宁愿他们成为性格凶狠的“狼”,也不愿意他们成为温顺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