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来儿子,咱们来玩举高高!”
很快,屋子里就响起了孩子清脆的笑声。
……
过了一段时间,与左邻右舍更熟悉了之后,温婉知道了关于顾家更详细的情况。
“听说是家里的长辈要给安嫂子的大女儿说人家……去给人当后妈,安嫂子不干,在家里大闹了一场,后来就带着孩子来部队了。
来了两三个月吧,她大女儿就找了个对象嫁出去了!哦,据说是他们一个地方的,只是不同公社。”
温婉有些吃惊:
“她就不怕老家的人再找上门去?”
“有什么好怕的,谁家没几个堂伯兄弟的?!再说了,部队上都同意了,还扯了证,他们家还能把人再给拉回去啊~”
这话说的也是!不过……
“安嫂子和孩子都随军了,那顾团现在每个月还寄那么些钱呐?”
“可不是,弄得母子几个吃吃不好,穿也穿的不好,也就顾团,大多时候都是在部队食堂吃的,苦也苦不到他身上!”
“那安嫂子能同意?”
“不同意又能怎么办?她年纪大了,没什么学问,会的也就是做家务和那些田间地头上的活,现在就是菜园子里的菜种的再好,又能当什么用?!”
就是这个了,女人自己不得力,男人又不把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放在心上,老想着在别人面前充好汉,其他人看的再着急也没用。
虽然温婉知道了安嫂子的苦楚,但她也不可能损害自家孩子们的利益去无偿帮助其他人呐~
于是,除了偶尔实在避不过去,分给顾家小娃一些吃食之外,她再不曾主动赠与。
在同情之余,其实心里多少也有几分恨铁不成钢――
若她是安嫂子,早闹到领导那儿去了,怎么会把泪水往自己肚子里面咽,叫男人在外头装模作样?!_c